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公斤男急性心肌梗塞 苗醫8次電擊救回

2020/11/11 12:15

何聖光醫師說明,高品質心肺復甦術搶救恢復心跳患者,輔以低溫療法,可減少神經損傷後遺症。(圖由苗栗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體重109公斤的39歲男子,有高血壓、心臟病及小中風病史,卻未規律服用藥物,日前準備外出工作時突然昏倒,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急救,經急診團隊給予8次電擊及急救38分鐘後,恢復自發性心跳,經安排檢查,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經手術在他右冠狀動脈阻塞處放支架,順利康復出院。

衛福部公布最新國人10大死因,心臟疾病仍高居第2名,僅次於癌症,而其中心肌梗塞更是奪命的主要元兇,不容輕忽。苗醫心臟內科何聖光醫師指出,心肌梗塞的發作很急性,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且每個人發生心肌梗塞的症狀,不一定相同,但仍有蛛絲馬跡可循。

何聖光提醒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慢性疾病患者,要按時服藥,避免憾事發生,並表示,民眾如有左胸胸痛或胸悶、呼吸急促或困難、覺得頭暈、冒冷汗、十分疲倦、感到噁心不適、胸痛擴散至左臂、頸部、背部及下巴等症狀,務必儘速打119叫救護車就醫。

苗醫院長李明輝說,此位心肌梗塞發作的男子,到醫院前已昏迷且無呼吸心跳,幸經由急診團隊努力搶救和死神拔河,及心血管團隊精確的處置得宜後,再交棒給加護病房團隊做後續照護,在跨3個醫療團隊的攜手救治之下,得以成功挽回患者性命,且恢復意識、康復出院。

李明輝說,苗栗醫院心導管室於今年斥資近4千萬元購置的新型「高解析雙光子能量數位心導管儀」能精準快速的處置心臟疾病。此外,加護病房也引進專利型全身包覆式合併監測核心溫度自動控溫系統,讓院外心臟停止病人,可經由心肺復甦搶救後做低溫處置,有效降低心跳停止的病人死亡率及減少神經損傷的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