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肺癌難及早診斷 背痛恐為罹癌徵兆

2020/11/10 18:15

經常性的背痛,有可能是罹患肺癌的徵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10年肺癌蟬聯台灣癌症死亡率的第1名,在全世界肺癌佔據癌症死亡人口數也高達25%;且肺癌在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前不會有任何異常體徵,使得它難以被及早發現,因此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也在報導中提到了幾項可能罹患肺癌的徵兆,其中又以背痛最為重要。

當肺癌細胞擴散到脊椎時,會在脊椎和脊髓上施加壓力,進而導致頸部或背部疼痛,此時背部和頸部可能會感到麻木、虛弱或僵硬,這樣的疼痛還可能擴散到手臂、臀部或腿部,導致四肢突發性的無力。

除了肺癌外,任何形式的脊椎損傷或炎症也可能引起背痛;但是,如果持續性的背痛持續3個星期以上,就必須諮詢專業醫師;若是連不進行任何活動、躺在床上、呼吸或睡覺時背部也會產生疼痛的絕,則極有可能是肺癌。

除背痛外,常見的肺癌症狀包括:

●不斷咳嗽

●呼吸急促

●持續的胸痛

●體重不自然快速下降

●慢性疲勞

●咳血

●食慾不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