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標靶藥納健保給付 患者可望年省近百萬元

2020/11/10 11:49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通過多項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案和給付規定擴增案。(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今日公布通過多項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案和給付規定擴增案,其中,以治療乳癌的藥物價格最貴,估計每名患者可年省近百萬元的醫療費用,其餘尚有擴增給付晚期胃癌用藥、以及生物製劑藥品使用於復發型或頑固型B細胞前驅細胞的急性淋巴芽細胞白血病兒童病患,預計上千人受惠。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經過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討論,通過將乳癌標靶藥物trastuzumab emtansine用於HER2陽性轉移性病人的第二線治療,相較於現行已給付的治療組合,可增加病人整體存活期。

黃兆杰指出,未來此藥可用於第一線治療無效後的選項,預計納入給付後5年內,每年有317人至543人受惠,健保新增支出為0.84至2.12億元,但需要再進一步與廠商協議細節,實際上路時間尚不確定。不過,若以患者醫療花費支出來看,每人平均可年省近百萬元的費用。

另外,藥物共擬會議也同步通過擴增給付2項晚期胃癌用藥,每年分別有約600人、128人至202人受惠,以及抗癌瘤生物製劑擴增給付使用於復發型或頑固型B細胞前驅細胞的急性淋巴芽細胞白血病未滿18歲兒童病患,約11人受惠,預計最快12月1日可上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