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滑手機又看電視 恐記憶力下降

2020/11/06 18:22

同時使用多項3C產品,除了造成注意力分散,還會使記憶力惡化;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ZMEscience(科學領域新聞資訊網)》的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同時使用多種3C產品將會造成記憶力的惡化,研究人員表示,我們常認為自己擅長多任務處理,但事實上卻沒有,而生活中的每一個3C產品都在爭奪我們的注意力,大多時候反而會使我們注意力無法集中,進而導致注意力下降。

這項由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研究測試了80位年齡在18至26歲之間的受試者,並且讓他們進行兩次圖片測驗,首先,在螢幕上向受試者顯示不同的圖片,然後要求他們對圖片發表看法,並將圖片分類,然後,他們休息了10分鐘。在這10分鐘內,一些人不使用3C產品,而另一些人使用多項3C產品,10分鐘後,再次進行第二次的圖片測驗,向他們展示了一系列不完全相同的圖片,並測試受試者是否能夠記得他們已經先分類過的圖片。

研究人員透過腦電圖(EEG)測量了他們的大腦活動,監控他們與記憶力相關的大腦區域,並且分析受試者接受第二次圖片測試時的大腦和眼睛反應,結果發現,同時使用多項3C產品的人,他們注意力、記憶力明顯下降。

研究人員表示,提高記憶力和注意力其實很簡單,我們只需要更加有紀律,並更認真的注意生活中的大小細節,例如,限制自己使用3C產品的時間,或記住周圍環境的變化來提高記憶力,更重要的是,一次使用一項3C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