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胸腔病院選定台南新市 設立住宿式長照機構

2020/11/06 12:36

衛福部胸腔病院選定台南新市,預計設立住宿式長照機構。(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為了解決長照機構分布不均問題,衛福部胸腔病院規劃在台南新市區番仔寮地段,承租台糖土地,預計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以收容失智、失能與重症患者為主,111年4月動工,可望113年初完工,屆時可提升新市及鄰近行政區整體長照住宿式機構品質及服務能量。

衛福部胸腔病院為讓胸腔專科病院可轉型為綜合醫院,決定在新市區經營住宿式長照機構,選定新市區番仔寮段的台糖土地,該地目前雖屬於特定專業區,包含水利用地與農牧用地,為來將變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占地約7400平方公尺,緊鄰南144線道路。

新市區住宿式長照機構主要結合慢性、社區長照醫療及老人醫療服務,計畫興建4層樓高建築,涵蓋日間照護中心、失智、失能及重症病房,共有81間病房,病床規模200床,總樓地板面積6000平方公尺,總經費2億3000多萬。

據悉,胸腔病院已經邀集相關單位及專家對該規劃案討論,已初步定案,後續將辦理用地承租及地目變更等相關作業,若一切順利,後年4月就可動工興建,也讓地方相當期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