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研討會 賴清德:以武肺病毒為師打造健康台灣

2020/11/06 11:21

副總統賴清德(右5)出席「COVID-19新冠病毒研討會」。(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前往桃園市林口長庚研究大樓出席「COVID-19新冠病毒研討會」,他強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已11個月,染疫人數卻屢創新高,我們應以病毒為師,要謙卑,以達到「讓台灣成為深度韌性國家」、「持續發展生物科技」、「讓台灣成為健康台灣」等三大目標。

賴清德說,SARS爆發時,地方中央分權不足、人力不夠、經費不夠、病房不足,後來政府修法,設立疾病管制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增設防疫醫師、全國增加1000張隔離病床等,從中學習而做得更好。如今也應以新冠病毒為師,讓台灣未來能做得更好,成為深度韌性的國家,做好迎接下一次疫情挑戰的準備。

「未來將進入精準醫療、智慧醫療的時代」,賴清德說,第二大目標就是要持續發展生物科技,例如他非常支持衛生福利部爭取國際疫苗分配,同時提供經費支持台灣本身的疫苗公司,以提升我國自製疫苗的能力,進而促進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共同保障國人的健康。

賴清德說,「COVID-19新冠病毒研討會」的討論範圍,包括新冠病毒的預防、疫苗與治療等面向,就是要以新冠病毒為師,用接受病毒、了解病毒、打敗病毒的正向心態,共同將台灣打造成為健康的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