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乳酸鈣是什麼? 每日應攝取多少才合適?

2020/11/05 17:32

乳酸鈣具高營養價值,也常被用來為食物保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乳酸鈣是由乳酸菌和鈣質結合而成的乳白色化合物,通常會添加到各種食品中,以增強食物的風味或延長其保存期限,乳酸鈣有時也會被加入一些藥物或營養品中,用來補充人們體內不足的鈣質,美國《健康熱線》近日也在報導中詳細介紹了這個常見的營養素,並分析了它的益處和可能的副作用。

常見的乳酸鈣來源

乳酸鈣存在於各種包裝食品中做為食品添加劑,例如果凍、果醬、人造黃油、罐頭和啤酒中,此外,部分的麵包、奶酪、麵食和現切的水果等,也會加入乳酸鈣保質,維持新鮮度。

乳酸鈣的益處

●強化骨骼 預防骨鬆

想要補充鈣質最好的方法還是直接從飲食中獲取,但若有特殊情況時,食用添加乳酸鈣的營養品也是不錯的選擇,且當乳酸鈣補品搭配維生素D一起補充時,對骨骼的健康和幼童的發育效果會更加良好。

●預防子癲前症

懷孕期間若能攝取足量的鈣,可降低罹患子癲前症的風險,據資料統計,全世界多達14%的孕期媽媽受到子癲前症的影響,針對懷孕及哺乳的婦女,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也建議一天至少要補充1000毫克以上,成長期兒童、青少年甚至成年人(不分男女),也應該每天補充接近1000毫克的量才夠,而乳酸鈣也能幫助人體達到每日的應攝取量。

FDA建議正在懷孕或哺乳的人,每天要補充1000毫克以上的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降低血壓 預防蛀牙

富含乳酸鈣的飲食隊友高血壓疾病的人來說,能有效降低血壓,同時也能強化牙齒質地,更有效預防蛀牙發生。

乳酸鈣淺在的危險

根據FDA資料,乳酸鈣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營養素,除了嬰兒食品和部分配方食品之外,都能合法加到所有食品中;但必須注意的是,過量攝取乳酸鈣可能會導致高血鈣症,血液中過高的鈣水平,可能導致心臟或腎臟問題;對於50歲以下的成年人和正在懷孕或哺乳的人來說,每日乳酸鈣的攝取量不得超過2500毫克,51歲以上的成年人,每天不應超過2000 毫克;此外,乳酸鈣補品也可能與某些藥物有相斥作用,包括利尿劑,抗生素和抗癲癇藥,因此在服用此類補充劑前,最好還是向醫師諮詢專業知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