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肺部斷層掃描 基隆議員陳宜與台北聯醫合作提供100個名額

2020/11/04 14:32

基隆市議員陳宜(左3)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及景盟企業合作,免費提供100個名額給基隆人做肺部斷層掃描,4日簽約。(基隆市議員陳宜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陳宜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及景盟企業合作,免費提供100個名額給基隆人做肺部斷層掃描,今天在仁愛醫院舉行簽約捐贈儀式,報名資格為基隆警察、消防人員各25人,信義區民眾50人(50歲以上、有吸菸習慣或家族病史者優先),即日起可到陳宜服務處報名,地址是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3號,電話:02-24250933。

陳宜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201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以肺癌死亡率最高,由於肺癌沒有早期症狀,等到出現咳嗽、呼吸喘、胸痛等症狀時,8成已是肺癌末期,無法開刀治療,5年存活率只剩下25%,但如果能夠透過「肺部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早期發現1公分以下的腫瘤,開刀治療後,有95%的病人可治癒。

陳宜說,「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不需禁食,只要吸一口氣後閉住氣,不用注射顯影劑,輻射劑量低不會有危險性,幾乎不會有任何不適感,但健保沒有給付,通常費用要3500元到6000元不等,在善心企業及基金會支持下,促成此次美事。報名採登記制,額滿為止,符合資格者將由仁愛醫院安排檢查時間。

基隆出身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出席簽約捐贈儀式表達支持與感謝,她說,很高興基隆人也能受惠,期許早期發現治療,避免延誤肺癌的治療黃金期。

基隆市議員陳宜(右2)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及景盟企業合作,免費提供100個名額給基隆人做肺部斷層掃描。(基隆市議員陳宜提供)

基隆市議員陳宜(左)提供100個名額給基隆人做肺部斷層掃描,基隆出身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右)也到場支持。(基隆市議員陳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