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總是覺得消化不順? 一關鍵習慣助身體排毒

2020/11/04 07:25

消化不順、便祕常是因為前一天食物的殘渣沒清乾淨,或是脫水導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和飲食習慣是決定人身體健康的兩大要素,因此許多人起床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運動或吃早餐,但你知道一大早還有一項習慣,能讓身體更加健康嗎?據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報導,一早空腹時喝杯溫水作為一天的開始,有助於身體各部位更良好的運作。

早晨喝溫水的益處

助消化

人體的消化道在前一天解決完吃下肚的食物後,通常都還會有殘餘,早上空腹喝一杯溫水能夠幫助身體排出那些不需要的殘餘,溫水也有助於身體體內清除前一天累積脂肪或油脂。

緩解便秘

因為飲食習慣的轉變,便祕成為許多人的困擾,此外脫水也是便秘常見的原因之一,喝溫水可以幫助腸道收縮,腸胃中的食物和殘渣也較容易從體內排出。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水,有助於身體排解毒素,也能改善膚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幫助減肥

空腹喝溫水對所有想要減肥的人來說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溫水會提高體溫並增快新陳代謝的速率,進而協助身體燃燒體內脂肪達到減重的效果,另外,若想達到更好的效果,也可以在溫水中添加幾滴檸檬汁或一湯匙蘋果醋。

改善膚質和髮質

皮膚暗沉、髮質不好總是讓保養變得更加困難,事實上,若想要有好的膚況和髮質,保持水分相當重要;人體會從外界空氣中積聚污垢、油脂或毒素,這些物質會堵塞毛孔,使皮膚更容易老化、色素沉澱和皮膚病症,早晨喝一杯溫熱的水,可以刺激身體排毒,並有助於解決皮膚問題。

了解喝溫水的益處後,《THE Health Site》也提醒,喝下的水溫度過高會讓食道組織內部嚴重受損,除了會燙傷舌頭外,還有可能導致味覺失調;而每日該喝多少溫水也取決於各種因素,包括年齡、居住地的天氣、運動頻率和飲食習慣等,了解自己會一天可能會消耗多少水分後,再評估該補充的量為何,否則過量補充的水也只會被身體直接排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