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曬前先補充這個維生素 可加強修復避減少罹癌

2020/11/03 07:15

在紫外線下過度曝曬,對皮膚有很大的傷害,專家建議補充適量的維生素B3,有助於保護皮膚;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歐洲皮膚病與性病學會(EADV)在第29屆代表大會(EADV Virtual)上發表的研究表明,增加維生素B3的攝取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照射的影響,進而減少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發病率。

這項研究來自於義大利,研究人員從患有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患者皮膚中抽取了部分細胞,再用3種不同濃度的菸鹼醯胺(維生素B3的衍生物)分別處理18、24和48小時,然後暴露於紫外線下照射。

實驗結果表明,在利用紫外線照射前24小時預先用25微米的菸鹼醯胺處理可以保護皮膚細胞免受紫外線的氧化壓力(包括DNA損傷)影響。菸鹼醯胺增強了皮膚細胞DNA的修復能力。此外,透過菸鹼醯胺促使一氧化氮和活性氧的產量減少,也降低了皮膚發炎的可能。

義大利的研究人員表示,在日常飲食中增加維生素B3的攝取,是可以有效保護皮膚受紫外線的侵害,但維生素B3的保護時間是短暫的,因此最好的攝取時間應該是接受陽光照射前24-48小時內。

若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3,常見的豬肉、牛肉、魚肉、雞肉、牛奶、雞蛋等都是良好的來源,其中尤以豬肉、牛肉與牛奶的維生素B3含量最為豐富;事實上,我國衛福部建議,維生素B3 的每日的建議攝取量為14 -16 毫克,每日上限為35 毫克,若每日攝取量過多,在長期服用下,不只對皮膚無益,反而會危害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