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肝權威被盜肖像成養肝丸之父 怒指網站設中國難提告

2020/10/28 20:07

被盜肖像成養肝丸之父,鄭隆賓呼籲,不要聽信不實廣告,不要吃來路不明的藥丸,有疾病要就醫、尋求正規醫療,看中醫也要找正規醫師。(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換肝權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近來遭盜用肖象,變成「台灣養肝丸之父」賣養肝丸,變成自學成才、17歲就成了傳奇中醫師,還在台北開設中醫診所,鄭隆賓今天氣得出面憤怒澄清,指該網站設在中國,難以申訴、提告,呼籲國人不要吃來路不明的藥丸,有疾病要就醫、尋求正規醫療,看中醫也要找正規醫師。

鄭隆賓指出,自己也是胃食道逆流患者,忙動手術常常便當5分鐘迅速吃完,加上壓力大,經常一天得吃上10顆胃藥,三餐、睡前要吃藥,甚至睡到一半胃部不適起身服用,來接受中醫治療改善許多,也不用再吞胃藥,由於門診常發現肝臟移植後,肝友多合併慢性疾病問題,肝功能沒有問題,卻老是抱怨身體不適,因此與中醫部部長黃升騰、主任林宏任及醫師賴香君合作,門診同時段提供肝移植病患中西醫合併治療。

「北伯皇、中隆賓、南肇隆」,鄭隆賓為國內肝臟移植3大權威之1,執行破千例肝臟移植手術。鄭隆賓強調,「本人沒有賣養肝丸,也沒在台北開診所,是中國附醫的醫師、專職工作!」擔心有肝友聽信不實廣告,吃出問題,可就麻煩了,對於不肖業者行為非常憤怒,他也查出這個網站設在中國,難以申訴、提告,提醒民眾不要聽信。

鄭隆賓也拿出中國附醫研發的中藥飲反擊不肖業者,呼籲民眾生病,不論就診中醫或西醫,皆應正規就醫,而非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以免養肝不成,反而傷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