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角蛋白美睫是什麼? 它合法嗎?

2020/10/24 16:38

角蛋白美睫就是「燙睫毛」,在台灣並不合法;圖為情境照。(擷取自Unsplash)

Q:角蛋白美睫是什麼? 它合法嗎?

A:角蛋白美睫就是「燙睫毛」,做法是在睫毛上角蛋白藥水,調整原生睫毛的毛流,打造捲翹的效果。但睫毛很短,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弄傷眼,最重要的是,這在台灣其實是不合法的!很多業者為逃避規範,才將燙睫毛改名為「角蛋白美睫」。

台灣未核准任何燙睫毛的產品。為確保消費使用安全,衛福部也規定燙髮藥水(燙髮劑)僅限用於頭髮,不得作其他用途,請民眾切勿選購燙睫液產品、接受美容業者之燙睫毛服務,或自行將燙髮藥水用於燙睫毛。

燙髮藥水屬含藥化粧品,應通過查驗登記核准後始得製造及輸入販售,依據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之規定,業者未經許可擅自製造及輸入販售含藥化粧品,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而販售業者擅自將化粧品之標籤、仿單、包裝或容器等改變出售者,依同條例可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鍰。

民眾選購燙髮藥水時應檢視其標示是否完整清楚,切勿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之產品使用,而使用時應切實遵照說明書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之指示,避免使用於頭髮以外之部位,以免危害健康。(資料來源:衛福部)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量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