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最新研究:皮膚能測出帕金森氏症

2020/10/23 15:43

美國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簡單的皮膚測試可以準確識別帕金森氏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帕金森氏症是常見的老年神經退化性疾病之一,主要症狀為靜止性顫抖與漸進式的動作遲緩,目前臨床上尚無簡便可靠的測試可用於帕金森氏病的早期診斷;美國一項新的研究首次發現,簡單的皮膚測試可以準確識別帕金森氏病,該項研究刊登於科學雜誌《運動失調》上。

生命科學》(AZO LIFE SCIENCES)報導,該研究是以化學測定法檢測皮膚樣本中的蛋白質α-突觸核蛋白團塊,從而有助於診斷帕金森氏病。該研究的作者說,使用該測定法可以讓帕金森氏病更早被診斷。

研究人員對50種皮膚樣本進行研究,一半的皮膚樣本來自帕金森氏病患者,另一半來自沒有神經系統疾病的人。使用蛋白質測定法可以正確診斷出24/25的帕金森氏病患者,只有1/25的對照組有蛋白質結塊。研究者指出,這些結果表明,其極高的敏感性和特異性對診斷測試至關重要。

帕金森氏病早期診斷準確性一直很差,只有大約50-70%。研究員說,早期診斷可以避免進一步腦損傷,提高臨床診斷的準確性是找到帕金森氏病新治療方法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帕金森氏病是由於錯誤折疊的α-突觸核蛋白積聚在大腦中導致神經元受損。阿德勒(Adler)和比奇(Beach)領導了AZSAND研究,發現這些錯誤折疊的α-突觸核蛋白也收集在其他身體組織中,包括皮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