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婦甲狀腺低下 研究:孩子患過動症的風險增28%

2020/10/22 14:22

甲狀腺素指數低的母親所生的孩子被診斷出患有過動症的風險增加了28%;圖為情境照。(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懷孕期間甲狀腺素指數低可能導致兒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中,甲狀腺素指數低的母親所生的孩子後來被診斷出患有過動症的風險增加了28%。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研究的主要作者、紐約大學生殖醫學系的副教授摩根(Morgan Peltier)表示,甲狀腺素在胎兒大腦的生長發育中起著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可能會對胎兒大腦產生長期影響。

過動症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影響了美國9%以上的兒童,這個疾病會導致難以集中注意力、衝動和行為亢奮。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查看了南加州醫院的記錄,數據包括2000年至2016年之間出生的近33萬名兒童的數據。研究團隊收集這些兒童的健康資訊,直到他們年滿17歲為止。其中有將近1萬7千名兒童患有過動症,團隊發現,這些孩子的母親在懷孕期間,大約有1萬名媽媽被診斷出甲狀腺素指數低。

除了發現甲狀腺指數低的母親所生孩子的過動症患病率總體提高外,他們還發現了明顯的種族差異,母親在懷孕期間甲狀腺素指數低的西班牙裔兒童患過動症的風險增加了45%。研究人員還指出,低甲狀腺素對男孩的影響比對女孩的影響更大。

甲狀腺低下在女性的盛行率是男性的2-8倍。甲狀腺低下最初期的症狀,往往是覺得疲倦,然後體重增加,與懷孕症狀類似,所以不少孕婦常輕忽這症狀。但是當甲狀腺低下的程度變嚴重,代謝也變得更慢時,就會出現更多全身性的症狀,幾乎所有和甲狀腺作用有關的部位都會受影響。這個研究呼籲懷孕婦女更重視孕期檢查的重要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