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公費流感疫苗 醫師:3成接種就可防止大流行

2020/10/20 14:52

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輔大醫院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16日宣布,50到64歲公費對象暫緩接種。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顏似綾表示,以流行病角度來看,大約3成的人完成施打,就可達到防止大規模流行的效果。

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始施打,輔大醫院首日便施打107支,短短3天第一批700劑就已用罄。顏似綾指出,站在流行病的角度,並非每個人都施打流感疫苗,若有3成以上民眾施打達即可廣泛達到群體免疫效果,間接保護未接踵的群體。

但顏似綾也提醒,因武漢肺炎有不少症狀與流感相似,施打流感疫苗能快速辨別病原,也能降低民眾前往醫院接觸到病毒機會。此外,若同時罹患武漢肺炎及流感造成免疫力下降,也可能提升重症率。民眾平時應保持正常作息、充足睡眠、均衡飲食、規則運動習慣,並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提升個人免疫力。

顏似綾指出,今年前2週公費疫苗施打量多,因此政府宣布50至64歲暫緩,優先供給需要的人,包括65歲以上長者、國小入學前孩童及抵抗力較弱的患者,盼民眾多加諒解。若民眾不在公費疫苗範圍,可在門診時段依照一般就醫流程掛號施打自費流感疫苗,數量有限,相關資訊可於輔大醫院網站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