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是「嗯」不出來 排便順暢這樣做

2020/10/20 10:33

久坐、熬夜、偏食、長期酗酒或不當用藥的族群都很容易便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轉涼了,火鍋、薑母鴨、羊肉爐也開始熱鬧上桌,開心吃大魚大肉吃的同時,小心便秘上身,扶原中醫診所提醒7大族群要注意,教4招讓排便更順暢。

扶原中醫診所指出,便祕的好發7大族群:1.久坐族群,例如上班族。2.壓力太大的族群。3.熬夜,作息不正常的族群。4.偏食族群,或外食營養攝取不均衡。5.老年人、孕婦或腸胃蠕動不好的小孩。6.長期酗酒族群。7.不當用藥的族群。

便祕如果持續兩週以上,一定要趕緊找醫師諮詢,有出現以下症狀,請一定要及早就醫,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 出現血便。

● 偶爾伴隨高燒。

●宿便累積成的大肚子。

●突然出現口臭或體臭。

●持續且不易舒緩的肚子痛。

扶原中醫診所提醒大家養成好習慣就可以避免掉這些病痛,來看看預防便秘的好習慣:

1.適量食物︰例如菇類、燕麥、地瓜。

2.飲用足夠的水量︰1公斤體重需攝取30c.c.的水。

3.進行適度的運動︰增加腸胃蠕動。

4.按摩腹部幫助排便︰順時針繞著肚臍按摩腹部。

適量攝取高纖食物,飲用足夠的水,適度的運動及按摩腹部是預防便秘的好習慣。(扶原中醫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