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Q:吃剩的優格可以加牛奶再製成新優格嗎?

2020/10/18 12:26

網路流傳將吃剩下的優格,加入牛奶後,可再製成新的優格,食藥署提醒可能有食物中獨的風險。(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Q:聽說可以用吃剩的優格加牛奶再製成新優格,是真的嗎?

A:網路流傳將吃剩下的優格,加入牛奶後,可再製成新的優格。但因無法評估優格中剩餘優格菌數及活性,不一定可以支撐發酵作用,且吃剩下的優格可能有雜菌汙染,拿來再製成新優格,可能會導致優格變質,發酵後的菌種亦可能不完全是益生菌,食用後恐導致腸胃炎。

食藥署提醒民眾,自製優格等發酵乳品時,要特別注重衛生與安全,使用的器具要經過消毒清潔,以避免雜菌污染。使用的菌種,最好也使用商業菌種,以避免來路不明的菌種,降低使用到錯誤的菌種造成污染或食品中毒的風險,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充分享受發酵乳製品的營養。

(資料來源:食藥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