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流感疫苗尚有7萬劑 呼籲「高風險族群先打」

2020/10/16 16:09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只要高風險族群能守住,其他年齡層也能獲得保護。(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眾近期踴躍施打流感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明(17)日起「暫緩」50歲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者施打。宜蘭縣府下午召開例行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指出,縣內目前已施打約6萬劑疫苗,尚有7萬劑未施打,呼籲縣民遵守中央指示,強調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新生活」,就能大大降低流感風險。

宜蘭縣政府今年採購13萬劑流感疫苗,10月以來陸陸續續送抵縣內各醫療院所,原先公費施打對象,包含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國中、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屬「中途學校-在園教育」性質之兒童及少年安置(教養)機構學生、自學學生,以及50歲以上成人。

不過,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年施打疫苗情況踴躍,疫苗暫時出現不夠的現象,中央今天有發布新措施,優先將疫苗留給高風險族群施打,林姿妙也遵循中央政策,呼籲50歲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者先暫緩施打,做好健康管理。

衛生局長徐迺維也同意中央政策,認為高風險族群應該優先施打疫苗,只要高風險族群能守住,其他年齡層也能獲得保護。

徐迺維也強調,當前沒打到疫苗的民眾不必擔心,不是打了流感疫苗,身體就不會生病,像最近的下呼吸道感染案例,是其他病毒如腺病毒引起,所以回到「防疫新生活」的概念,戴口罩﹑勤洗手,就能防止所有病毒,從實證來看,這個方法確實也成效顯著。

徐迺維強調,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眾勤洗手、戴口罩,數據上馬上就顯示出效果,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因流感就醫人數明顯降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