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牛奶會長痘痘? 醫師教如何養成美肌

2020/10/16 15:47

牛奶中有一種賀爾蒙因子,可能讓肌膚皮脂分泌增加,也會讓角質更容易堆積,導致冒出一堆痘痘;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流傳長痘痘和喝牛奶有關是真的嗎?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醫美醫師指出,長痘痘有很多種原因,而喝牛奶只是其中一種,預防痘痘除了找出原因,洗臉的水溫也很重要。

台中昀漾美學診所副院長、醫師曾雲璿指出,雖然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喝牛奶和長痘痘有絕對關係,但大部分專家認為,牛奶中有一種賀爾蒙因子,原本是要讓小小牛喝了可以頭好壯壯,但對人類來說,卻可能讓肌膚皮脂分泌增加,也會讓角質更容易堆積,導致冒出一堆痘痘。

曾雲璿表示,造成長痘痘有很多種原因,而喝牛奶可能只是其中一種,如果大家發現的確有喝牛奶時會容易長痘痘,那建議可以先暫停或改喝植物奶,觀察是否有改善。那如果你沒有痘痘問題,當然就不用太過擔心,還是可以正常喝。

曾雲璿說,要養出好膚質,除了就診找出長痘痘的原因之外,日常中也要留意洗臉水的溫度,用太熱的水洗臉會刺激皮膚,建議可以用約25-30度左右的常溫水來洗臉會比較好。

如果痘痘長不停又留下一堆難看的疤怎麼辦?曾雲璿建議,除了看皮膚科以外,選擇合適的醫美療程也會有所幫助,例如杏仁酸煥膚或是能改善毛孔痘疤的雙機雷射,透過專業的醫美醫師來幫你找回好膚質喔!

醫美醫師指出,長痘痘有很多種原因,而喝牛奶只是其中一種,預防痘痘除了找出原因,洗臉的水溫也很重要。(昀漾美學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