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社區設站場次 公費流感疫苗集中醫療院所接種

2020/10/14 15:35

為了達到公費流感疫苗分配效益,衛福部指出已請各縣市衛生局減少社區與職場設站的場次,讓民眾集中到醫療院所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5日開打以來,接種量已經超過200萬劑,較去年同期成長,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主要是因為今年未分階段,而是採取全面同步開打,造成接種人數增加,為了達到分配效益,已請各縣市衛生局減少社區與職場設站的場次,讓民眾集中到醫療院所接種。

針對公費流感疫苗搶打現象,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近來排隊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多,主要是因為今年全面開打,一時之間,來打的人很多,但接種定點分配量少,進而引發爭執與恐慌,強調需求增加幅度可預期,只是施打點過多會造成每個據點分配到的數量很少,結果民眾抱了期待去打,數量卻一下子就用完,並不符合效益,進而決定集中在醫療院所,但要記得戴上口罩。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目前流感疫苗只要完成檢驗封緘,就會盡快提供給各縣市政府,已請衛生局減少在社區與職場設站場次,並鼓勵民眾以預約方式到醫療院所接種,以免久候。

不過,陳時中表示,以過去分階段接種,去年603萬劑打到今年2月中旬至2月底,今年各醫療院所的分配量是照去年的數量去調整分配,民眾不用過於擔憂。

陳時中也提到,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數量為603萬劑,加計自費流感疫苗約120萬劑,合計全數接種後,涵蓋率可達到31.5%,預計可達到社區防疫功效,而戴口罩對於流感防治也很有效,從今年2月以來僅個位數重症就可以獲得證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