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貓咪慢慢眨眼「多微笑」 有助增強人貓之間互動

2020/10/13 20:01

英國一份最新研究表示與貓相處並不難,只需要你對牠們多微笑。(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貓咪通常以傲驕冷漠出名,特別是跟熱情活潑的狗狗相比,但是如果總認為貓咪難相處,恐怕是你說的語言牠們不懂,然而不用擔心,英國一份最新研究表示與貓相處並不難,只需要你對牠們多微笑。

《Science Alert》報導,對貓咪微笑並不是透過露牙的人類方式去表示善意,而是透過睜大眼睛並緩慢眨眼的方式,這對貓咪來說是一種熟悉的微笑互動方式。雖然牠們一開始看到人類這麼做會覺得很奇怪,但同時也會感到很熟悉,進而願意去接近你。

研究者是英國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的心理學家凱倫‧麥康布(Karen McComb),他提到自己是研究動物行為的人,同時剛好也是貓奴,因此能夠證明貓和人可以通過睜眼微笑來進行交流的感覺很好。

在麥康布和同是動物行為學者塔斯敏‧漢弗萊(Tasmin Humphrey)進行實驗後發現,在貓主人或陌生人對貓進行慢眨眼之後,貓也眨眼的可能性更高,這是首次證實了慢眨眼在人貓之間互動確實有用的實驗研究。

這表示未來在家中或是街上見到貓咪時,慢眨眼可以是一種與貓產生互動的方式,也是增強與貓之間聯繫的一種好方法。嘗試像放鬆貓一樣睜大眼睛微笑,然後閉上眼睛幾秒鐘,就可以發現牠們的反應方式也會相同,進而展開某種對話。

很難知道為什麼貓會以這種方式對人慢眨眼,或是是牠們常常會將不間斷的凝視解釋為威脅,因此慢慢的眨眼就會被視作是傳達良性意圖的一種手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