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願接觸新冠病毒? 疫苗人體實驗引正反論戰

2020/10/13 07:00

許多人表態願意接受測試中疫苗的人體實驗;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從今年2月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全世界的人都對這個病毒感到害怕和恐懼,不過在疫苗開始研發之際,卻有一群人為了疫苗的開發和效果,公開表示自己願意接種還在實驗階段的疫苗,並接觸新冠病毒。

《CNN》報導,英國一個名為「Day Daysooner」的組織發起一項運動,該運動招募志願者,並為他們施打實驗性疫苗,然後在可控制的環境中接觸新冠病毒;一名32歲的志願者愛斯法尼亞·伊達爾戈在受訪時表示:「無論老人、窮人,每個人都應該有健康的身體,現在我感覺自己處在一個沒有希望世界中,我想我至少可以做到志願這一點,讓我能重新控制局勢,所以我選擇了不再害怕。」

《CNN》報導中也提到,其實類似這種的疫苗人體試驗雖然引起不少爭議,但也並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了,像是霍亂,傷寒,瘧疾,甚至是普通感冒,都會出現類似活動,唯一不同的是,如果實驗性的疫苗宣告失敗,人類還沒有能夠有效完全治療針武漢肺炎的方法;反對實驗的人們也提到,這類的試驗效果有限,因為這些參與者的身體狀況無法代表所有人類,且失敗的話,恐怕導致更多人感染。

針對Day Daysooner發起的活動,英國衛生研究局也成立了專案小組,負責評估此類測試的風險;目前也有幾家大型疫苗開發商表明不會參與此次實驗,包括AstraZeneca、Sanofi 和 BioNTech,但也有11款開發中疫苗已注入志願者的身體裡,並觀察他們是否確診武漢肺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