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美研究︰女性比男性做得更好

2020/10/10 12:15

美國研究發現,女性比男性更能正確地戴口罩;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彭博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防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是最佳方法。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這些防疫措施女性比男性要做得更好,研究發表在《行為科學與政策》雜誌上。

CNN》報導,研究人員說,女性不僅擅長採取預防措施,對Covid-19的反應也更願意聽取專家的意見,並表現出警覺和焦慮。該研究透過800人的調查發現,女性比男性更願意保持社交距離,呆在家裡,經常洗手,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少。

由於自我報告的行為並不能準確地代表實際行為,因此研究人員還研究了在美國三個不同地點的行人戴口罩的狀況。他們發現,與男性的38%相比,有55%的女性正確戴了口罩。

研究人員追蹤1500萬部智能手機GPS數據分析,結果表明,男性比例較高的郡社交距離相對較小。研究人員說,從許多意義上說,這些發現並不令人驚訝,眾所周知,女性比男性更能洗手。在2016年的一項審查研究了來自數十個不同國家的研究,結果發現,在流行病中如流感,女性對高防護性行為(如正確洗手,戴口罩和清潔表面)的可能性比男性高50%。

該研究建議:政策制定者可以針對男性,提醒在關鍵時期男人對他人和自己的責任。尤其是在男人經常聚在一起的地方散佈防疫信息可能是有效的策略。

美國研究發現,女性比男性更願意保持社交距離,呆在家裡,經常洗手。(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