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心跳每分鐘75下 中年早逝風險加倍

2020/10/08 22:04

即使安靜心率在75以下的正常範圍,75歲前死亡風險依然是安靜心率55下者的2倍。(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知道你的心跳頻率是否正常嗎?健康的成年人安靜心率(人體心臟在長時間安靜休息下的每分鐘跳動次數)約在每分鐘60-100下,根據瑞典的一項研究指出,即使安靜心率在75以下的正常範圍,75歲前死亡風險依然是安靜心率55下者的2倍,而安靜心率每提高1次,死亡風險便會增加3%。

這項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 Heart)》的研究,統計共798名50歲以上的瑞典男性,他們的生活方式、家族病史、以及安靜心率,之後將這些人照安靜心率分為四組,分別為安靜心率55以下、56-65、66-75、75以上。經過11年後將仍未逝世的536名受試者再次調查,研究員發現安靜心率再75以上仍屬正常範圍,但因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等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是安靜心率55以下者的2倍。

該研究合著者巴里瓦尼(Salim Bary Barywani)指出,研究結果顯示,中年男子的安靜心率會影響生存,推估安靜心率的增加可能是心血管功能異常的警告信號,例如高血壓、早期心臟病等。此外,安靜心率上升的其他可能原因還包括藥物不良反應、甲狀腺激素升高、貧血或潛在感染。

研究發現,安靜心率每增加1次,任何原因引起的死亡風險就增加3%、心血管疾病風險增1%、冠心病風險增2%。如果你的安靜心率原本在正常值的低點,卻突然向上飆高,但仍保持在正常範圍內, Barywani說:「無論如何要先看醫師 !這是個令人擔憂的警訊,就算是心跳每分鐘只上升10下,但我還是會去檢查,更不用說發現安靜心率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