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馬也能做復健 物治系師生到馬場親身體驗

2020/10/05 10:59

弘光科大推跨領域馬術治療復健課程,師生到馬場體驗。(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騎馬也能做復健!弘光科技大學規劃多元跨領域課程,首次開辦「馬術治療以及應用範圍」課程,邀請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德籍顧問林嫵恬和物理治療師汪子瑄專題講座,安排40位師生前往馬場體驗騎乘馬術與領馬,了解騎馬在復健治療上的應用。學生完成課程及騎馬體驗後,更理解運用騎馬訓練肌力及平衡力的原理,及對於身心障礙者及銀髮族的幫助。

弘光科大物理治療系副教授陳志鳴表示,騎馬通常用來協助身心障礙者增進肌肉力量、平衡能力與日常生活功能,是很不錯的一種復健治療運動,現在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騎馬應用範圍日益擴大,銀髮族也能參與。

陳志鳴強調,師生到馬場,從認識馬的特性、如何照顧馬,到親自騎馬了解馬術治療。由於國內目前只有桃園一處馬場有常態性的治療,希望透過這次課程,讓更多師生進一步了解馬術治療應用,未來將設計跨領域學程,讓更多師生學習。

林嫵恬在講座中提到,馬術治療可以改變騎乘者的肌肉張力、姿勢、核心力量與平衡能力,透過騎馬可以感受骨盆的擺動方式,學習走路更穩,騎乘過程中。由於馬匹動作是重複性的,每一個步態不斷重複,具有治療性效果,因此,台灣很多身障小朋友家長把握復健黃金期,帶小朋友來騎馬復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