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種必烤海鮮 農委會2招教你挑新鮮

2020/10/02 11:47

新鮮的白蝦蝦身自然捲曲、且與蝦尾都無變黑,蝦頭與蝦身緊密相連無鬆脫。(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連假瘋烤肉,除了肉及蔬菜,海鮮美味又營養是必烤食材,農委會臉書針對5種海鮮,2招教你挑新鮮!

秋刀魚

富含脂肪、DHA與EPA
二招選購︰1.魚肚完整、吻部黃色,脂質較佳。2.鱗片完整、顏色鮮明。

香魚

肉質細緻,有淡淡哈密瓜香
二招選購︰1.肚子無破損、渾圓飽滿,魚卵較充沛。2.體表有光澤、分泌許多黏液。

白蝦

鈣質媲美牛奶,鐵質不輸牛肉
二招選購︰1.蝦身自然捲曲、且與蝦尾都無變黑。2.蝦頭與蝦身緊密相連無鬆脫。

富含牛磺酸,膽固醇含量極低是中秋必烤食材。(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文蛤

富含牛磺酸,膽固醇含量極低
二招選購︰1.用鼻子聞無臭味。2.斧足會露出殼外活動。出水孔爾噴出小水柱或氣泡。

鎖管

就是小卷,長大就變中卷、(透抽),富含水分、蛋白質,脂肪與膽固醇含量低。
二招選購︰1.表層皮膜完整、有光澤。2.捏起來有彈性。

新鮮鎖管表層皮膜完整、有光澤,捏起來有彈性。(資料照,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中秋烤海鮮農委會教挑新鮮。(擷取自農委會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