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醬鈉爆表比一比 這樣肉包菜更好吃

2020/09/26 23:06

營養師建議,中秋烤肉採取肉包菜,選擇多樣蔬菜。(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秋烤肉,康善基金會營養師閻靜玉指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約6克的鹽),限鈉飲食者更應低於5克,但一般市面烤肉醬刷20次就會超量,常見品牌烤肉醬的鈉含量,像金蘭、萬家香、蜜汁、照燒口味每10克醬料的鈉含量分為236到200毫克,提供自製減鹽烤肉醬食譜,並改變以往菜包肉吃法,蔬菜選擇更多,也增加飽足感及減少肉類攝取,烤肉更健康。

台中榮總腎臟科主任陳呈旭表示,國人每日鈉攝取都超標,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與吃太多鹽或鈉攝取量過多有關,減鹽飲食應落實日常生活。

市面常見品牌烤肉醬,鈉含量偏高。(記者蔡淑媛翻攝)

弘光科技大學營養系助理教授王涵提供減鹽烤肉醬食譜,材料為和風醬油及米酒2大匙、味噌1大匙、蒜末1小匙、洋蔥末3大匙,香油、味醂2小匙,減少至少1/4的鈉量量,美味不減。

營養師建議中秋烤肉採取肉包菜,選擇多樣蔬菜。(記者蔡淑媛翻攝)

王涵建議改良烤肉方式,首先選用火鍋肉片,用肉把菜包起來,再將喜愛的蔬菜切條狀包入其中,可選擇糖心蛋、金針菇、蕃茄、蒜頭等,外表擦上自製減鹽烤肉醬,不但增加纖維量、蔬菜選擇更多,也增加飽足感及減少肉類攝取,烤肉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