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0歲之後的心臟健康 不該被忽視的5症狀

2020/09/26 08:00

若時常感到胸部不適,則應迅速就醫診斷,找出問題所在;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心臟病仍然是全球主要死因,此病也非老年人的專利。據印度媒體《The Times Now》報導,即使還年輕,某些跡象和症狀會警示健康亮紅燈,若在30歲以後,若出現「胸部不適」、「噁心和胃灼熱」、「喉嚨痛」、「疲勞」,以及「打呼」等五個症狀,都有可能是心臟健康出問題。

●胸部不適:胸部任何不適,例如沉重,疼痛,捏痛等,都可能表示潛在疾病,例如動脈阻塞。如果經常發生胸部不適,最好就醫檢查,找出問題所在。

●噁心和胃灼熱:儘管這些問題有時是由於吃的食物或過度勞累而發生的,但如果這些問題過於頻繁發生,有可能是年輕時心臟健康狀況不佳的跡象。

●喉嚨痛:儘管喉嚨和下巴的疼痛與心臟健康無關,但是如果您經常感到胸痛直達您的喉嚨或下巴,則可能是心臟健康不佳的徵兆。

●疲勞:如果你很容易感到疲勞,或者沒有進行任何體育運動就感覺呼吸不順,這意味著您的心臟狀況不佳。

●打呼:打呼是年輕人都遭受的最普遍的疾病之一。異常大聲的打呼,可能是睡眠呼吸暫停的信號,這會給心臟造成過度的壓力。

心臟負責執行身體的關鍵功能,可幫助人體保持健康,健康飲食和定期運動可以有效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而年輕人應避免吸菸和飲酒來保持心臟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