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美衛生所 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28日啟用

2020/09/25 13:41

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亮眼外觀宛如五星級飯店,被譽為全台「最美衛生所」。(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被譽為「全台最美衛生所」的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歷經8年的籌建,即將28日正式啟用,大武及南迴地區鄉親引頸期盼多年終如願,寄望這棟猶如五星級飯店的大樓,能夠肩負起南迴地區居民及來往遊客醫療照護重任。

台東衛生局表示,台東南迴地區無大型醫院,如遭遇緊急傷病,從大武地區往北往南送台東市區或是恆春醫院,路程皆需一個半小時以上,嚴重影響病患就醫時間,縣府為求解套,自2012年起力爭經費,過程中歷經逢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等問題,計畫被註銷再重新申請,又面臨佔用戶訴訟程序,歷時8年才逐一突破難關,2018年動工,亮眼外觀被鄉親們稱為全台「最美衛生所」。

提供24小時檢驗服務

大武衛生所是南迴地區上唯一一間24小時的緊急醫療照護中心,緊急醫療救護站更提供24小時的檢驗服務,解決南迴地區空窗無醫療服務困境。新大樓有4層樓約900坪,不僅空間增大,醫療設備也更新。除了衛生所公共衛生服務,高醫團隊駐診,也提供急診、牙科、骨科、小兒科、心臟內科、腸胃內科及復健科等專科門診,並結合5G通訊技術,辦理全國第一個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等專科遠距醫療,更是全國第一個衛生所可同時提供胃鏡及大腸鏡1條龍檢查服務,即使醫院也無法同一時間提供2種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