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停經後運動 丹麥研究︰肌肉微血管生長減少

2020/09/23 11:59

哥本哈根大學營養,運動和體育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停經後婦女的肌肉形成微血管的能力降低。(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哥本哈根大學營養,運動和體育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停經後婦女的肌肉形成微血管的能力降低。這項發現突顯了女性在更年期之前和期間進行運動鍛煉的重要性,以預防晚年疾病。

據《Medical Xpress》報導,兩組婦女參加了研究,由12名59-70歲的婦女(停經後)和5名21-28歲的婦女(停經前)組成。兩組均從大腿肌肉進行活檢。此外,年齡較大的組在中高強度的旋轉自行車上接受了為期8週,每週3次的訓練。

研究發現,與年輕女性相比,停經後女性的肌肉形成微血管的能力明顯降低。微血管對於健康很重要,因為它們需要吸收糖和脂肪到肌肉中。微血管減少也會對胰島素阻抗產生影響,並導致第二型糖尿病。

不過儘管沒有微血管的生長,在旋轉8週後,停經女性的健康狀況在許多其他方面仍有改善。

女性可在停經前,雌激素高時通過運動受益,為進入更年期提供更好的身體起點。(擷取自freepik)

停經前運動更受益

哥本哈根大學營養,運動和體育系的一名學生解釋說,由於停經後沒有雌激素,導致新的微血管生長缺乏,因此女性可在停經前,雌激素高時通過運動受益,為進入更年期提供更好的身體起點。

UCPH營養、運動和體育學系的Ylva Hellsten教授兼首席研究員闡述這項研究的潛在意義:研究證明,在年齡和運動影響心血管方面,男女之間存在一些重要差異,因此,該研究應導致對女性的培訓建議進行調整在這個年齡段。

在未來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將評估哪種培訓最有效地促進停經後婦女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