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何時可接種?陳建仁:對明年第1季很有信心

2020/09/22 15:05

陳建仁表示,台灣無論是國外採購還是國內研發都能跟上世界速度。(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延燒,各國如火如荼研發疫苗。公衛專家、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台灣無論是國外採購還是國內研發都能跟上世界速度,對明年第1季能接種疫苗很有信心。

陳建仁今天出席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鮑博畫展」開幕活動受訪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還是很嚴峻,需要大家持續做好防疫衛生、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活動等防疫工作,更重要的是努力發展疫苗,盡快上市普及,希望台灣疫苗的臨床實驗能順利成功。

另外,被問到美豬、美牛進口議題,陳建仁也說,政府已經依照豬的不同部位做規範,希望大家依科學證據多溝通、了解。所有食品安全評估都要顧慮安全及經濟效益,所有科學評估都不會是零風險、零檢出,這有失理性論證,希望以科學論證為主,以實質方式立法實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