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種食物有效避免失智症 專家教你這樣吃

2020/09/22 07:30

正確的飲食能減緩失智症造成的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21)日為「國際失智症日」,主要目的為傳播人們對失智症的認識,並連結世界各國力量,相互交流預防和治療失智症的方式;印度《Super Max》 專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賈德·穆克吉(JD Mukherji)接受印度《timesnownews》的採訪時,也分享了5種能促進大腦健康,且對失智症狀有良好改善效果的食物。

●多脂肪魚類

肥魚富含「omega-3脂肪酸」(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這些脂肪酸與血液中「β-澱粉樣蛋白」的降低有關,「β-澱粉樣蛋白」會在失智症患者的大腦中形成破壞性的團塊。穆克吉建議每周至少吃兩次汞含量較低品種的魚,例如鮭魚或鱈魚

●核桃

核桃是蛋白質相當良好的來源,可以幫助降低血壓並保護動脈,甚至能夠改善記憶力,對心臟和大腦都有相當多的好處。

●花椰菜

花椰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可以增強認知功能並提升腦力,並且能維持中樞神經系統正常運作,讓大腦的記憶力和敏捷更加強化。

大腦平時需要相當多樣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可在酪梨、藍莓、花椰菜、核桃
、杏仁、香蕉、菠菜等食品攝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酪梨

酪梨富含奶油、n−3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s)和維生素E,n−3脂肪酸對細胞生長和大腦發育相當重要,維生素E可以通過保護,維持和修復腦內細胞來減緩失智症造成的退化現象。

●全穀類食物

全穀物含有的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等,能夠支持大腦正常運作,並提供穩定的能量,甚至有調節情緒和行為的功能,有助於學習和記憶。

穆克吉最後也提到,失智症雖然無法完全治癒,但「飲食」確實在幫助治療過程中能發揮重要的功效,除了上述5種食物外,他也呼籲健康飲食的重要性,平時就應避免太多加工食品、澱粉類和加工肉類,以保持大腦和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