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奧研究:交友軟體易影響自尊心 恐引發心理疾病

2020/09/18 18:49

多與朋友聊天談心,可以感受到自身價值,降低自尊心低落的風險;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交友軟體已在世界許多地方變得普遍,利用手機在程式上進行約會與以前傳統方式進行約會不同,根據奧地利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使用交友軟體的男性精神病和自戀程度特別高,而女性則會更容易感到焦慮,而不論性別為何,使用交友軟體皆會影響自尊心。

來自奧地利的林茲大學(JKU)所做的這項實驗,參與者共計555人,其中有320名是男性,有232名是女性,還有3名未報告性別,蒐集他們平時的手機軟體使用習慣,並且透過手機進行追蹤各種軟體的使用時間長短,之後以量表作答,調查每位參與人員之性格,進行統計分析比對。

研究人員表示交友軟體比起其他軟體更容易讓人沉迷,而沉溺於其中的人,通常個性會較為自戀,也會造成嚴重的自尊心降低,因為在交友軟體上有無數種選擇,因此,如果持續找不到理想的交友對象,就會開始懷疑問題出在自己身上,而直接影響到自身的自尊心,造成自卑、抑鬱、恐懼或著侵犯、報復、躁鬱與反社會人格,嚴重者甚至會產生心理疾病。

心理治療師艾米·哈特斯坦(Aimee Hartstein)表示:「在使用交友軟體時,請務必謹慎使用。」因為使用交友軟體可能會給你的自尊心帶來重大損失,但這不代表要你完全不能使用,謹慎的使用交友軟體,與身旁的好友傾心交談,發覺自身的優點以及長處,並記住自己的價值,才能讓交友軟體不對自己造成傷害,而是健康的交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