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私校大學校長半年暴瘦6公斤 竟是淋巴癌作祟

2020/09/15 16:05

70歲的私校陳姓前校長今出席奇美醫學中心淋巴癌宣誓、宣導活動,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曾擔任台南私校大學校長的陳姓男子,因體重在短短半年內大幅下降6公斤,且腹部不時有疼痛感,原以為是結石,經奇美醫學中心檢查才發現是第4期淋巴癌,幸好治療後狀況穩定;陳男今出席奇美醫學中心世界淋巴瘤日宣導活動,分享對抗淋巴癌的經歷,盼能鼓勵病友。

陳男說,1年前因體重突然從原本的63公斤瘦到57公斤,且只有短短6個月時間,原本有點開心可以瘦一點,但腹部卻開始隱隱悶痛,起初以為是結石,到醫院泌尿科求診,竟被醫師診斷出身上有多處腫瘤,確診為第4期淋巴癌。

他提到,治療過程中都以樂觀的態度接受面對,前後歷經8次化學藥物與標靶藥物治療,去年10月結束療程,目前定期在醫院追蹤檢查都很正常。陳男鼓勵病友也要勇敢面對、放鬆心情,別沒被病魔打敗卻先被自己給打敗。

奇美醫學中心今響應2020年世界淋巴癌日,舉辦「全力進擊淋巴癌宣誓暨宣導活動」,並邀請成大醫院、台南市立醫院等相關領域醫師,說明淋巴癌六大徵兆燒、腫、癢、汗、咳、瘦,並邀請民眾在胸前戴上綠絲帶響應,會後大家也把綠色絲帶貼在幸運樹,象徵提醒、關心自己及家人。

參與的民眾會後也把綠絲帶貼在幸運樹上,象徵提醒並關心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