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癮危害健康比菸癮更嚴重 國健署3招助減糖

2020/09/13 17:42

在運動前、中、後補充水分,避免因脫水造成身體的不適;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出現了許多的手搖飲料店,再加上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 使得人民喝含糖飲料的比例居高不下, 一項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研究,總共統計了歐洲約45萬人,在過去19年內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研究結果顯示,這群平均年齡50歲,事前均沒有患癌症、糖尿病、心臟病或中風的受試者們中,每天飲用少於一杯汽水的參加者,有9.3%的人死亡。每天飲用兩杯或以上汽水的參加者,有11.5%的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糖癮造成的傷害比吸菸更嚴重,除了肥胖、皮膚老化以外 ,也是導致糖尿病的元兇。國民健康署建議每日糖份攝取量不可超過50公克,也就是只要一杯全糖的大杯(700毫升)飲料,就會超過攝取上限,國民健康署也推出了減糖3技巧:「喝白開水最好」、「飲料聰明選」、「原味乳好健康」,來幫助民眾減糖。

●「喝白開水最好」

白開水可以協助體內代謝,並補充流失之水分,因此建議成人每日飲用6-8杯水,國小學童建議至少飲用1500毫升的水,並且分次喝,於運動前、中、後皆補充水分,避免因脫水造成身體的不適,另外也可以嘗試自製無添加糖的風味飲品,如水果茶、花草茶等。

●「飲料聰明選」

購買市售包裝飲品時,選擇糖含量標示為0者最健康,或是選擇天然果汁較健康,建議民眾可選擇熱量與糖量較低、較無負擔之包裝飲料;購買手搖飲料時,仔細看店家提供的標示,選擇無糖或微糖,並減少配料的添加。

●「原味乳好健康」

原味乳的糖並非額外加入之添加糖,是飲品的好選擇之一。根據國民健康署於107年公布之「國民飲食指南」,建議每日應攝取1.5-2杯原味乳(鮮乳、原味保久乳等)。原味乳中含鈣質、蛋白質與多種維生素,由於國人飲食中鈣質攝取量大多不足,每日攝取1.5-2杯乳品類是最容易滿足鈣質需求的方法,而一般調味乳皆含添加糖,因此建議民眾選擇原味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