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太忙沒時間運動? 國建署教你6招小撇步

2020/09/13 15:41

即使是與好友一同散步,出門走走買個午餐,也能達成規律運動的效果;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2019年運動調查顯示,約有4成國人不運動最主要原因為「沒有時間」。對此國民健康署也想了讓運動變得簡單的方式,國健署王英偉署長提供您6招『沒時間運動』小撇步,讓您就算沒時間運動也可以輕鬆累積運動量。

●「空瓶加水不設限」:只要2瓶空瓶加水,替代啞鈴,循序漸進增加肌力,隨時隨地都是健康房。

●「樓梯+電梯」:利用步行走上幾層後再搭電梯,慢慢累積活動量。

●「簡單家務隨手運動」:隨手運動從洗碗、掃地、洗衣等簡單家務做起,讓生活可以動起來。

●「午休走走」:午休時間約三五好友、同事或同學去散步,健身之餘也能增加彼此情誼。

●「動態休閒去踏青」:有空時和親友相約到在戶外踏青取代靜態休閒活動,進行腳踏車或互動型活動,可以聯繫感情、又可讓親友都更健康;或是可以帶心愛寵物一同健走,享受健康活力!

●「交通途中動一動」:在等大眾運輸時,活動伸展筋骨或把車停遠一點、路走多一點或提早一站下公車後,再走到目的地,也可以有充分的身體活動喔!

對於因為忙碌而沒有時間運動的民眾來說,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融入這6招,一天多次,每次10分鐘,每周累積150分鐘,能然可以達到運動帶來的效果。國健署邀請沒時間運動的民眾,現在開始動不嫌晚。身體活動天天做,讓你多動15分鐘 多活3年。動動身體好,健康沒煩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