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吉祥物醫寶 超Q見客

2020/09/12 13:20

台大醫院吉祥物醫寶第一次跟民眾見面,大受歡迎。(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創院125週年,首度推出吉祥物「醫寶」,台大醫院與北護分院社區健康義診列車開進萬華的青年公園,也是醫寶首度跟民眾見面,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上台和醫寶一同揮汗熱舞,吳明賢說會推出吉祥物,就是想要拉近跟民眾的距離,打破過去公家醫院的距離感。

台大醫院義診列車開到萬華,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指出,台大醫院跟萬華非常有淵源,當初台大醫院創院就在大稻埕現在中興醫院的院址,後來又搬遷到昔總督官邸(今台北賓館對面)的常德街一號,隨著醫院的擴大,台大醫院的門牌號碼再度流轉為中山南路7號,又隨著專長為預防醫學的北護分院加入台大醫院,過去專治罕重急難病症的醫院,開始深入走進社區推廣預防醫學,今年台大醫院成立125年,也推出吉祥物醫寶,吳明賢說以後醫寶還會有有絨毛娃娃吊飾、衣服等,希望讓民眾感受到台大醫院的活力。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表示,由於疫情關係很多民眾都宅在家不敢出門,導致肌力退化,北護分院設計許多可在家就能做的運動;另外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北護分院也推出各種飲食課程,教導長輩或照護者該如何協助長輩進食的吞嚥食物要點。

台大醫院吉祥物醫寶第一次跟民眾見面,大受歡迎。(記者楊媛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