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匯聚逾5.5萬人次愛心完建「盼望樓」 東基饒舌MV感恩

2020/09/10 12:07

東基呼吸治療師陳家祥(左)與前東基護理師董恩亭(右)合作創作的「Same Love」饒舌歌詞,道出台東人對偏鄉醫療的心聲。(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人罹癌就醫路路迢迢,時得忍受舟車勞頓趕赴外縣市大醫院,許多家境貧困的病患為避免帶來家庭重擔,只能忍痛放棄,台東基督教醫院深刻體會東部醫療資源缺乏,匯聚了逾5萬5000名民眾愛心促建癌症醫療大樓,並命名為「盼望樓」,歷經近3年的建蓋終於完竣,東基呼吸治療師陳家祥和前東基護理師董恩亭在正式啟用之際,合作創作「Same Love」饒舌歌詞及獻唱,東基拍攝成MV(https://youtu.be/4dT484-zt-Y),感謝來自各界的善心,合力縮短台東人的治癌之路。

「放化療、Port-A和親愛的Iressa,綿延七百公里時間像一道高牆,能否痊癒也不一定有指望,得要再走多長多遠才能買到希望,最後只有一個願望我想回家」歌詞裡的短短幾句就道盡了台東癌症病人遠赴外地治療的辛酸,最終仍想回家,過程中充滿了無力與無助。東基拒做白色巨塔,承襲創院院長譚維義宣教士的愛,擴張「燈塔」使命,興建癌症大樓。

陳家祥與「上帝的孩子」在2019年東基國際護師節感恩禮拜上,一起飆唱「Same Love」,引起在場護理人員熱烈迴響。(記者陳賢義翻攝)

陳家祥說,歌詞原意是想向東基所有醫護人員說聲加油,激勵大家繼續努力。同時找來董恩亭一起創作,英文副歌由她撰寫。而歌名與Macklemore & Ryan Lewis饒舌歌手談論愛無分國界、種族、性別的「Same Love」同名,意在表達愛無身分之分,更沒有距離之別。曲目則取頑童MJ116、張震嶽創作的「雙手插口袋」,曲子漸強又正向的旋律,與歌詞想表達的感覺不謀而合,向每一個願意勇敢的生命致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