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頭顱受創痊癒卻常暈眩 穴道療法有效改善

2020/09/09 11:17

48歲張姓男子因車禍致顱骨骨折、腦內出血,治療3個月後痊癒,但只要身體平躺,頭部向後仰時仍會眩暈。經中醫採針刺和按揉穴道治療,獲得明顯改善。(圖由新營醫院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48歲張姓男子因車禍致顱骨骨折、腦內出血,治療3個月後痊癒,但只要身體平躺,頭部向後仰時仍會眩暈。經中醫採針刺和按揉穴道治療,將經氣沿頸椎送到病處,眩暈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中醫科醫師張育誠表示,身體的12經絡加奇經8脈,雖然數目不多,但搭配每一條經絡上的穴道,隨著時間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身體很多的生理反應。一般人對針灸的印象都以治療痠痛為主,其實經穴也可以治療很多疾病。

穴道本身有調節的作用,較不會有過冷或過燥的問題,而且平常按揉點按,日積月累,也會有效果產生。

針灸穴道用針刺治療雖然速度快,但效果只能維持1-2天。一般如果身體的狀況還可以,自癒能力還不錯,疾病就可以治癒。如果身體的狀況比較差,就要配合藥物輔助,不但可以延長療效,還可以改善體質。治療的方法有多方面,可以相輔相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