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基發表口腔癌治療存活率 患者出席見證

2020/09/08 10:24

嘉基醫院今天發表口腔癌的5年治療存活率領先全國,超越醫學中心。(嘉基醫院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口腔癌高居國人男性腫瘤死亡原因第4名,患者多為青壯年男性,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今天主持記者會,引用衛福部最新數據顯示,該院在口腔癌的5年治療存活率中,第1期至第4期都領先全國醫療院所平均值,超越全國醫學中心的治療水平。

嘉基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董俊良說,口腔癌的篩檢比其他體內的癌症容易,只要張開口仔細看即可,無須抽血或照X光,每兩年施作口腔黏膜篩檢可減少26%死亡風險,為預防口腔癌第一步。

在臨床上,口腔癌患者9成以上都是「菸酒檳」一族,嘉基現為無菸、無檳榔之醫院,致力菸、酒、檳榔防治,將此觀念推廣至社區和城市,達到零口腔癌是該院努力的目標。

姚維仁表示,口腔癌患者多為青壯年男性,根據衛福部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口腔癌持續在國人男性10大癌症中居第4位,好發年齡為40至59歲,死亡年齡高峰落在52歲,罹癌後,平均餘命至少減去20年,對家庭衝擊極大。

55歲貨車司機陳先生(中)為口腔癌患者,他出席記者會現身說法。(嘉基醫院提供)

55歲貨車司機陳先生為口腔癌患者,他出席記者會現身說法,表示他因長期抽菸、喝酒及嚼檳榔,4年前右側下顎牙齦持續腫脹及潰瘍,到嘉基確診為第4期右側下齒齦癌,動手術切除腫瘤,進行下顎骨局部切除、頸部淋巴廓清術,並做左側大腿自由皮瓣修補手術整形,術後復原良好,說話、表達能更清楚,定期追蹤及復健治療,已能正常生活及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