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保局南投分局指教長輩自製竹子健走杖 俗擱好用!

2020/08/30 12:01

社區學員完成自製的竹子健走杖後進行實地測試。(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鼓勵銀髮樂齡長輩多活動,結合健走與復健的北歐健走杖運動是不錯的選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特別結合醫療、學術單位,利用能就地取材的竹子與繩索,指導農村社區長輩DIY健走杖,長輩不僅手腦並用,也省下動輒數百至數千元的健走杖的購買費用,俗擱好用!

結合健走與復健的北歐健走杖運動現正流行,水保局南投分局則是結合台灣不倒翁學校、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教學中心、暨大、交大,共同辦理「不倒翁竹製健走杖暨體驗設計工作坊」,吸引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等4縣35個農村社區及長照巷弄站人員參與。

工作坊利用農村容易取得竹子,依身高裁切適當長度,加上繩子就能DIY健走杖,並融入復健運動,訓練長輩的肌力,能站能走,就是農村不倒翁,而且材料容易取得,省錢又環保。

水保局南投分局指出,台灣人口已邁入負成長,估計至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總人口的20%,邁入超高齡社會,營造無障礙環境並設計友善特色體驗遊程,讓在地長輩及來訪的樂齡族一起動健康,就是推動農村暖設計和綠色照護場域的重點。

中醫師郭健中也說,透過工作坊能讓社區營造與長照工作者學習運動復健治療的觀念,健走杖活動訓練農村老人家身體健康,願意走出家門,更能結合社區生態歷史文化特色,為社區設計新的體驗遊程和團體互動,讓過去單調的社區導覽,變成結合運動、復健、強身健體功能的趣味活動。

來自投、彰、雲、嘉等4縣35個農村社區與長照巷弄站人員,共同參與自製竹子健走杖,將帶回各自的農村社區推廣。(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水保局南投分局結合學術、醫療單位開辦「不倒翁竹製健走杖暨體驗設計工作坊」,利用竹子、繩索自製簡易健走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