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莫德納疫苗傳來好消息! 年長受試者免疫反應成效佳

2020/08/28 17:44

莫德納在疫苗研發上再度有了一項令人振奮的進展。(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目前競相投入疫苗研發競賽。美國莫德納(Moderna)生技公司近日證實現階段的疫苗試驗成功讓年長受試者產生和青壯年族群相同程度的免疫力,使得全球疫苗研發上再度有了一項令人振奮的進展。

根據約翰 · 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感染武肺人數已正式突破2400萬人,目前至少造成了近83萬人死亡;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表示,目前全球有超過170種疫苗正在研發,至少有30多場臨床試驗正在進行,由美國莫德納藥廠全力投入的疫苗試劑便是其中一款。

據悉,該公司在今年7月就已成功招募到3萬名自願者參加人體試驗。在第一階段的臨床試驗中,研究團隊針對10位介齡56–70歲,以及另外10位超過70歲的年長自願者進行疫苗臨床測試。每位受試者皆得注射2劑100毫克的疫苗,每劑注射間隔 28天。

研究結果顯示,參與試驗的這20位年長自願者都成功產生中和性抗體,而且抗體水平幾乎與18–55歲的受試者一樣高。此外,他們發現疫苗產生的抗體數,甚至比武肺預後的患者來得高。

美國莫德納生技公司證實現階段的疫苗臨床試驗成功讓年長受試者產生和青壯年族群相同程度的免疫力。(美聯社資料照)

莫德納執行長班賽爾(Stéphane Bancel)對此表示,由於年長者是武肺重症與死亡風險的高風險族群,加上疫苗對年長者的療效相對有限,「因此試驗結果著實令人振奮。」

班賽爾更提到,莫德納這款實驗性疫苗「mRNA-1273」的3階段臨床試驗已從7月正式展開,並預計將於9月完成,最快10月可得知最終結果,目標設定在今年底前達成疫苗接種作業。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也曾表示,美國從未如此迅速的研發疫苗,預測11或12月就能判斷莫德納這款「mRNA-1273」疫苗是否如實有效,幫助遏止全球大流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