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德國團隊開發新型技術 深入研究武肺患者肺部病理變化

2020/08/25 18:45

德國醫學團隊開發的全新成像技術,能在不傷害個體組織、器官的情況下,深入觀察並分析新冠病毒在人體肺部中的病理變化;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由於新冠病毒在入侵人體後,會針對肺部和呼吸道展開攻擊,都會影響呼吸系統的運作;對於有肺疾患者來說,更要特別留意。近期發表在國際期刊《elife》上的一項全新研究中,德國醫學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成像技術,可以對病毒在肺泡和胸腔脈管中造成的病變進行深入研究,進一步找出新冠病毒尚未揭示出的秘密。

據了解,由於目前的多項臨床病例中,專家們已經觀察到武肺重症患者的胸腔循環系統中會有發炎反應、血塊凝結以及蠟膜狀沈澱物質等明顯變化;而這些「蠟膜」是由肺泡壁上的蛋白質和無生命跡象細胞所沉積而成,並會造成呼吸困難。

為此,德國哥廷根大學(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和漢諾威醫科大學(MHH)共組一支研究團隊,攜手研發了一種三維成像技術,能在不傷害個體組織、器官的情況下,同樣可以直達肺部內的組織中,觀察並分析這些病理變化。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提姆(Tim Salditt)表示,「使用這項變焦斷層掃描技術,可以無阻礙地穿透這些因病變造成的蠟狀沈澱物,順利掃描大面積的肺部組織,進行更為精密的檢查,幫助醫師找出組織中的炎症和惡化區塊,這是傳統病理檢查難以達成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