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兩疫情傳染力大爆發 10/5起全面開打公費流感疫苗

2020/08/25 15:1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5日全面開打。(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感化的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言可能性越來越高,並透露指揮中心有在模擬防疫。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流感要掌握快篩、疫苗、抗病毒藥物,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5日全面開打。

莊人祥指出,其實從武漢肺炎發生後,呼吸道疾病疫情都很低,若去看目前正值冬天的紐澳等國,流感疫情很低。

莊人祥也提到,武漢肺炎是否在秋冬就會上升、夏天就不會,也不是如此,看看其他國家的夏天疫情也是很嚴重,關鍵應該是在於邊境管制、檢疫方式有無落實,若有落實,且發生疫情時快速壓下來,才是最重要。

莊人祥提到,面對秋冬流感疫情,過去應變很有經驗,包含診斷快篩、疫苗與抗病毒藥物,都有準備。像是公費流感疫苗仍是備有600多萬劑,10月5日可以對外全面施打,不像過去分階段接種,若是不符公費對象,據悉廠商也進不少自費流感疫苗,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莊人祥認為,今年初武漢肺炎發生後,2至4月仍有流感疫情,因此我們有經歷過一波、有這樣的經驗,已經備妥約317.4萬人可用的抗毒病藥物。

至於香港出現二次感染武漢肺炎的個案,莊人祥說明,主要是此名個案前後兩次確診的病毒基因序列不同,進而被認定再次感染,未來還需要再觀察是否只有這例,若只有一例較心安,若越來越多例,則就有流感化的情況,仍待持續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