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二代戒菸計畫」 台南舉辦戒菸集點抽好禮

2020/08/21 13:30

台南市持續推動「二代戒菸計畫」,衛生局即日起至9月30日舉辦「你戒菸,我挺你」,戒菸集點抽好禮活動。(資料照)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鼓勵吸菸民眾嘗試戒菸並至合約院所接受戒菸服務,南市衛生局辦理「你戒菸,我挺你」戒菸抽獎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有戒菸意願並符合二代戒菸資格者,可至衛生所、合約醫療機構或社區藥局接受戒菸服務,每次接受戒菸服務可集1個章,只要集滿2個章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最高1萬元商品禮券。

衛生局表示,菸品是國人健康頭號殺手,菸品中有超過7千多種有害的化學物質,會嚴重傷害吸菸者及周遭人的健康,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年因菸害造成至少2萬多人死亡,相當於每25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且因菸害造成之相關疾病如癌症、心臟病、中風、胎兒異常,一手菸、二手菸及三手菸都有嚴重危害,造成社會經濟成本提升。

衛生局近期持續推動「二代戒菸計畫」,透過專業醫、藥事人員協助,能有效提供戒菸服務,增加戒菸藥物的補助、合約藥局給藥及戒菸衛教暨個案管理等多元戒菸服務,補助範圍也由門診擴展至住院與急診,戒菸者只要支付掛號費及最高上限僅200元的部分負擔,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部分負擔全免;呼籲要戒菸找專業,勿使用其他方式,如錯誤使用電子煙戒菸,不但無法達到戒菸目的,更可能傷及個人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