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喝香菜水可幫助腎臟排毒? 食藥署:過量恐傷身

2020/08/19 14:59

食藥署提醒,香菜含有大量鉀離子,腎臟病患須適度食用,其餘民眾也應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菜是台灣小吃中常見的佐料,有人認為它能替食物增添風味,但討厭香菜的人卻覺得吃起來像是在吃土一樣;近日坊間流傳「喝香菜水可以幫助腎臟排毒,甚至能減少洗腎次數」的說法,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香菜中含有大量鉀離子,過量食用恐因高血鉀導致心律不整、呼吸衰竭,反而造成身體更多負擔。

食藥署指出,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不過多數為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沒有科學論述依據,民眾應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香菜含有大量鉀離子,腎臟病患須適度食用,其餘民眾也應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此外,民眾若為慢性病患者且身體不適時,應立即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