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水素水」含氫水能美容抗氧化? 國健署︰別上當

2020/08/13 11:15

國健署說,喝水才是最有效的補充水分。(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盛傳水素水具有美容、保養功效,宣稱飲用後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細胞損傷,更有不肖廠商假借受託辦理公益宣導名義實則銷售;對此,國民健康署澄清表示,已查證絕無此事,並依法處辦,請無良廠商勿心存僥倖。

國健署指出,「水素」就是日文的「氫」,所以水素水就是含有氫氣的水,目前並沒有正式期刊文獻能證實「水素水」的功效,其實跟一般開水沒兩樣,所以說水素水的效果是沒有實證根據的。喝水才是最有效的補充水分。

國健署呼籲,消費者在精打細算顧荷包的同時,要認清水素水標價是普通水的3倍之多,市面上販售琳瑯滿目動輒上萬元的氫水生成裝置,民眾購買前都要對任何廣告,保持著懷疑的態度,不一味聽信廣告宣傳,認清事實後,才不至於當了冤大頭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