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流感、結核病有功 黃偉哲表揚醫院及人員

2020/08/12 16:18

南市府辦理流感疫苗接種及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合作院所及醫師獎勵計畫,今舉行頒獎表揚卓越成績。(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保障市民遠離傳染病威脅,台南市府致力推動流感疫苗接種及潛伏結核感染治療(LTBI)。市長黃偉哲今(12日)頒獎表揚貢獻卓著的醫院與醫師,除彰顯對於防疫工作的重視及對第一線人員感謝外,也期望各方與衛生局持續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與結核病防治政策,強化社區防疫,攜手打造健康城市。

黃偉哲表示,台南醫療院所對接種流感疫苗和防治肺結核的成績優異,也由於台南高齡長者較多,所以對於相關疾病及流感疫苗接種非常重視,黃偉哲說,肺結核防治一直是南市府執行的重點之一,雖然結核病應該早就在台灣絕跡,但新型態的結核病很有可能從境外移入,或其他因素影響導致結核病再度復燃,加上很多帶原者都是沒有症狀,肺結核桿菌相當頑強需耗費長時間醫治,所以不得不謹慎。黃偉哲也特別感謝許多醫療院所投入肺結核防治,成績更是卓然有成。

黃偉哲今天也藉著頒獎表揚機會,代表市民向第一線的醫療院所、藥局、醫護人員等防疫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他強調,在防疫期間,許多醫療院所在第一線,對於民眾都有很大的幫忙,不管是正確防疫觀念的宣導,或者是實際防疫作為,台南市醫護人員一直都是盡心盡力,不僅是台南之光,同時也讓身為台南人感到驕傲。

108年度台南市醫院流感疫苗接種獎勵計畫,獲獎地區醫院-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獲頒1萬元獎金。(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府辦理流感疫苗接種及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合作院所及醫師獎勵計畫,今舉行頒獎表揚卓越成績。(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