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台中總醫院斥資1.6億 成立放射治療中心

2020/08/10 19:56

國軍台中總醫院「放射治療中心」今天剪綵啟用,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右4)、洪恭誠院長(左2)、立委何欣純(左4)、莊競程(左3)等人都出席。(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與照護,國軍臺中總醫院斥資1.6億,在院區內闢設「放射治療中心」,並引進一台要價1.25億的真光刀放射治療機,能在5分鐘內精確完成體內立體定位進行放射治療,今天舉行「放射治療中心」剪綵啟用儀式,希望持續守護軍民健康,成為太平鄉親醫療照護的「好厝邊」。

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表示,為了提供軍民更好的醫療照護,在院區內打造放射治療中心,並斥資1.25億引進真光刀放射治療機,加上放射治療中心修繕工程共花費1.6億元,今天舉行「放射治療中心」剪綵啟用儀式。

在啟用儀式上,包括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立委何欣純、莊競程與市府衛生局陳南松副局長,以及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曾朝榮等人都出席。

院方表示,這台真光刀放射治療機的機器手臂可以執行360度的劑量調整,2分鐘內完成顱內立體定位,5分鐘內完成體內立體定位,整個療程在20分鐘內完成,可治療包括顱內、頭頸部、肺臟、肝臟、胰臟、乳房、鼻咽等多種腫瘤,是癌症患者的福音。

洪恭誠表示,為配合放射治療中心設立, 去年開始舉辦「週五癌症討論會」,會議內容涵蓋乳癌及肺癌的診斷與治療、化放療後口腔黏膜炎的預防及處理、紫杉醇化療藥物的臨床應用、癌症資訊系統導入、真光刀IGRT建置及基因檢測與細胞治療應用等多項議題,藉以熟悉癌症的診斷與治療,今年並整合治療計劃書、化療處方組套及癌症登記資料導入「癌症資訊系統」,希望提升癌症治療品質,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照護。

國軍台中總醫院「放射治療中心」今天剪綵啟用,引進要價1.25億的真光刀放射治療機。(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