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訪台 詹長權盼美方助台取得武肺疫苗

2020/08/10 18:51

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呼籲,美國可幫助台灣取得武漢肺炎疫苗,形成重大戰略意義。(圖取自詹長權臉書)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並與台灣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台灣大學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則希望,美方能助台灣取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免中國有而台灣無,美方幫助台灣亦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參訪我國總統蔡英文及衛生福利部等,了解台灣武漢肺炎的防疫成果,並代表美方與台灣正式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未來更不排除在WHO(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籌組新的國際公衛醫療組織。

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則接受紐約時報訪問,點出,美國和中國目前是武肺疫苗開發生產領先的國家之一,而美方可增強並支持台灣在此領域的新療法,並非常希望阿札爾能聽見台灣真正的需求,就是在未來能取得武肺疫苗。

詹長權向美方喊話,認為:「如果我們在疫苗的取得上一無所獲,而中國卻有疫苗可用的話,那就像我們沒有好的武器來捍衛我們的國家安全一樣。」詹認為,台灣是否有疫苗,對台美兩國而言,是一件具有戰略意義的大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